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多家单位不同领域获得多项荣誉

发布时间:2019-11-25

  近日,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多家单位在不同领域获得多项荣誉。

  一机集团两款铁路货车分获第23届全国发明展览会金奖、银奖

  第二十三届全国发明展览会·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在广东省佛山市举办,一机集团北创公司自主研制的KW10型漏斗车和GS68型浓硫酸罐车分别荣获大赛“发明创业奖·项目奖”金奖和银奖。

  本届全国发明展览会,一机集团北创公司共展出了KW10型漏斗车、GS68型浓硫酸罐车、GF80型氧化铝粉罐车三款新产品,并参加了优秀发明成果的评选。评选期间,技术人员向评审委员充分展示了三款产品的技术先进性以及推广应用情况,并获得了评审委员等各方面的一致认可,最终KW10型漏斗车和GS68型浓硫酸罐车成功斩获金奖和银奖。

  一机集团设备管理工作荣获多项奖项

  在中国机电装备维修与改造技术协会举办的“机电装备维修改造与智能信息化技术应用高峰论坛”上,一机集团荣获中国机电装备现代制造服务领军企业荣誉称号,经评估,一机集团取得中国机电装备服务制造一级企业评估等级,精密设备维修安装公司经理王贵勇、党总支书记张爱国被评为中国机电装备现代制造服务领军人物。

  一机集团精密设备维修安装公司经过不断的探索总结和完善,在充分吸收借鉴国内外先进设备管理理念和设备保全方法的基础上,结合一机集团设备结构布局、生产组织形式和工艺技术要求,提出以设备管理信息化管控平台为基础,集团化管控模式与“四系十六制”设备保全模式相结合的“一基双模”设备管理保障体系,设备保全手段更加丰富、保全方法更加科学,有力促进了公司设备管理水平的提升和设备运行保障能力的提高。

  北重集团获国家档案局建设项目档案微视频入围奖

  北重集团制作的专题片《档案见证“极端制造”——内蒙古北重集团3.6万吨黑色金属垂直挤压大口径厚壁无缝钢管项目档案管理纪实》荣获国家档案局建设项目档案微视频入围奖。

  近年来,北重集团紧跟信息化快速发展步伐,在大力推进数字档案建设的同时,创新档案管理工作:出台《内蒙古北方重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固定资产投资项目归档规范》,对项目档案建设过程中应生成的每份资料进行逐一明确,制定了档案生成、积累和移交的标准;落实“四个强化”“一个坚决”项目档案管理举措,实现档案工作的全程参与和管理,有力助推公司项目建设水平的提升。

  华锦集团在十一届全国石油和化工行业技能竞赛中获奖

  在上海举办的第十一届全国石油和化工行业技能大赛上,首次参赛的华锦集团两支代表队精彩亮相,分获大赛团体二、三等奖。

  此次职业技能竞赛严格执行国家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要求,由行业部门组织开展,竞赛成绩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备案,具有国家权威性认可,是2019年中国技能大赛的重要组成部分。来自全国20多个省市的77支代表队同场竞技。华锦参赛选手克服备赛时间短、竞赛项目难度大、首次参赛仿真装置操作经验不足等困难,充分发挥岗位练就的本领和强烈的竞争意识及团队精神,从容应赛。最终华锦股份代表队荣获团体二等奖,北沥公司代表队荣获团体三等奖,实现了华锦集团在全国性技能大赛团体奖项零的突破。

  银光公司信息化方案斩获央企优秀解决方案

  北化研究院集团银光公司申报的《赋能物联网应用的流程型企业网络安全防护方案》荣获2019年中央企业“智能+”网络安全综合解决方案优秀解决方案。

  银光公司结合企业特点,建立了总体安全防御架构,实施了安全设计。在安全防护工作中,制定了具体的安全等级保护设计和实施办法,明确了主要防护策略和重点。在整体保障框架的指导下,综合多种有效的安全防护措施,进行多层和多重防御,实现纵深防御。同时引入态势感知平台,采用业界领先的大数据、人工智能技术安全,在攻击事件发生前就能够及时发现并采用有效安全策略,从而降低企业安全风险。

  聚银公司管理创新成果获得石化行业二等奖

  北化研究院集团银光公司所属聚银公司申报的《三废排放市场化运行阶梯考核》管理创新成果荣获第十二届全国石油和化工企业管理创新成果二等奖。

  近年来,聚银公司打破传统管理观念,探索新型环保管理模式,履行社会责任。公司严格管控环保排放指标,通过源头控制,减轻后续污染物治理单位的压力,杜绝环保事件发生;加大生产技术和工艺革新,通过简化合成步骤等措施,加强化工产品的清洁生产,减少污染物排放。2018年废水排放量下降13.5%,TDI产品残渣产生量下降9.42%,有机物排放量下降13.31%。

查看原文

关闭窗口
校企合作共育“江南雏鹰”——江南工业集团与湖南国防职院签订校企合作协议2019-1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