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成员动态

动力研究院北方动力公司风电业务突破亿元 4小时拿到欧洲“绿卡”

发布时间:2019-12-10

  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动力研究院陕西北方动力有限责任公司今年风电业务已突破亿元大关,新研发的3MW以上风力发电机关键零部件填补了国内空白,已形成产能。

  风力发电机用电机轴是巨大的风力发电机的核心部件,风吹动风力发电机的三个巨大叶片产生了动能,通过电机轴组装的发电机,动能就转换成了电能。

  北方动力不仅向国内风电企业供应电机轴,还拿到了向欧洲供货的“绿卡”。谈到这张“绿卡”的由来,企业党委副书记王跃峰说,丹麦一家知名风电制造商来北方动力考察,要求现场加工一根电机轴,如果质量合格,就签订合作协议。根据图纸要求,这根电机轴两米多长,有十几个不同直径的台阶,要经过“精车”和“精磨”等工序,精度要求非常高,德国籍工程师就站在现场监督。身怀“绝技”的车工每车出一个台阶,检验员就马上跟进质检,精车程序完成全部合格后,磨工又将电机轴吊上磨床,开始精磨,同样,每磨一段质检一段。经过4个小时,电机轴加工出来了,盯了4个小时的德国籍工程师脸上露出了满意的笑容,北方动力的电机轴从此进入了欧洲市场。

  目前,北方动力年产风力发电机用电机轴1500根、齿轮箱传动轴2500根、齿轮箱能量管1500根、电机冷却器500套,今年企业投入500万元用于风电产业化项目建设,为扩产扩能打基础。(动力)

关闭窗口
再学习 再领悟 把党的领导落实到公司治理各领域集团公司各子集团、直管单位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三...2019-12-03
北化研究院集团庆阳化工公司:班子人人上讲台 主题教育抓落实2019-12-03
北化研究院集团北方兴安公司退休职工苏志明无偿献熊猫血16次 让社会更有温度2019-1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