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技能中国:中国兵器:颁发我国首张面向外籍人员的职业技能等级证书

发布时间:2019-12-23

  中国兵器工业集团颁发我国首张

  面向外籍人员的职业技能等级证书

  新闻导读

  12月21日,中国兵器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首期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培训班结业式暨国家首张外籍人员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发放仪式在北京举办。人社部职业能力建设司司长张立新、职业技能鉴定中心党委书记韩兵、中国兵器工业集团人力资源部部长曹光祥等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参加了结业仪式。

  引进来的一次成功实践

  有收获,有提高

  培训期间,中国兵器人才学院将火工品装配技能有关的课程教材共8万多字,全部翻译成中缅对照文本,并配备两名专职翻译,现场配合老师授课,带班老师全程保障缅籍学员的学习和生活。除理论授课外,培训还将虚拟生产线搬进课堂,供缅籍学员模拟操作,所有学员按照我国职业技能标准和行业企业评价规范的有关要求,通过了严格的理论考试和实操考核。

  12名来自中国兵器工业集团特能集团北方爆破科技有限公司缅甸项目部的缅甸籍技能骨干代表参加了此次培训,并有幸成为外籍人员获得我国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的第一批受益者。

  学员们纷纷表示,感谢中国兵器工业集团选拔他们来国内学习,通过对中国火工品装配技能知识的系统学习,他们在作业规范度、操作精准度、管理安全度等方面,都有了很大的收获和提高。

  走出去的一次大胆尝试

  将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开展更广泛合作

  据悉,此次培训班既是中国兵器工业集团贯彻落实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实施国际化经营发展的客观需求,也是对国家职业技能标准走出去的一次大胆尝试。

  张立新表示:“这次培训对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建设和提升‘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职业标准、打造中国职业技能的国际影响力,都具有重大意义。这是国家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工作中的‘一小步’,但却是‘中国标准’迈向世界的‘一大步’”。

  据悉,人社部将进一步加强与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在技能人才培养、职业技能等级认定等方面的深入合作,中国兵器工业集团也将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职业技能人才培养规模、专业、层级等方面,进行更加广泛和深入的实践与探索。

  来源: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公司

  主编:孙兴伟

查看原文

关闭窗口
履行强军首责,我们有高素养技能人才队伍——记豫西集团吉林江机公司技能人才培养2019-12-03
《解放军报》:第二届“匠心杯”装备维修职业技能竞赛在包头举行2019-11-29
《工人日报》:第二届“匠心杯”装备维修职业技能竞赛闭幕2019-11-21
每日甘肃网:银光集团选手包揽甘肃省职工职业技能竞赛省级一类 “化工总控工”大赛前三名2019-1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