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集团新闻

集团公司举办2020年度子集团和直管单位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暨党群部门负责人专题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0-10-27

2020年10月13日-15日,集团公司在京举办子集团和直管单位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暨党群工作部门负责人专题培训班。集团公司党组副书记石岩出席开班式并作讲话。

石岩在讲话中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党的建设重要论述,深入推进落实集团公司年度党的建设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提出的各项重点任务,从“强化学思践悟,坚持不懈地用党的科学理论‘铸魂’;强化政治站位,健全完善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的落实机制;强化基层基础,全面推进党的组织建设贯通集团公司各个层级;强化深度融合,以改革发展成果检验党组织工作成效;强化责任担当,锻造新时代党务工作者‘硬核’素质”等五个方面,进一步明确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集团公司全系统党建工作的重点任务、工作抓手和措施方法。他要求,集团公司各级党组织和党务工作者要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党的组织路线,全面落实新时代集团公司发展方针,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深入推进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融合互动、有效联动,不断提高基层党建工作质量和水平,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让党的旗帜在集团公司每一个基层阵地上高高飘扬,为集团公司奋力夺取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实现全年目标任务“双胜利”作出新贡献。 

本次培训组织专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企党建的一系列重要论述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主要内容,专题解读了“国有企业基层党组织工作条例”等党内法规,北方公司、兵器一院、一机集团、北方车辆集团、晋西集团、淮海集团等6家单位介绍了抓基层党建工作的经验做法,党群工作部对当前党建工作重点任务进行了再推进、再落实。培训期间,还就深入落实困难职工精准帮扶等工作进行了专题研讨。

集团公司各子集团和直管单位及所属重要单位150余名学员参加了本次培训。(党为)

关闭窗口
铁马集团党委开展“大干100天 党员当先锋”竞赛活动2020-1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