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国资委网站:兵器工业集团北方公司老挝南湃水电站项目通过竣工验收

发布时间:2020-12-23

  近日,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北方公司北方国际老挝南湃水电站项目通过竣工验收。

  老挝南湃水电站项目于2013年12月开工建设,经过3年多奋战,各建设单位团结协作,克服了地质条件复杂、雨季气候多变等不利因素,于2017年5月8日实现双机组72小时试运行圆满成功,并于2017年11月1日获得老挝国家电力公司批准,正式进入商业运行。截至2020年11月30日,南湃水电站已实现安全运行1302天,累计发电量约13亿千瓦时。

  老挝南湃水电站项目是兵器工业集团响应“一带一路”倡议、积极推进中老国际经济合作的项目。该水电站的建成,对老挝北部经济社会发展起到了推动作用,有效改善当地民生,成为老挝南湃河上的一颗璀璨明珠。

  作为北方国际第一个BOT项目,老挝南湃水电站项目顺利通过竣工验收,为孟加拉博杜阿卡利燃煤电站、克罗地亚塞尼风电等在建重大投资项目的建设运行起到了良好的示范作用,奠定扎实基础。

查看原文

关闭窗口
华锦集团实现首次成品油出口2020-12-23
淮海工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 何清:让刘伯承工厂精神发扬光大2020-12-22
青山一道同云雨,明月何曾是两乡凌云集团关心关注境外公司疫情防控2020-12-22
党课激发“心”动力 晋西集团开展“党课开讲啦”讲党课比赛2020-1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