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党课激发“心”动力 晋西集团开展“党课开讲啦”讲党课比赛

发布时间:2020-12-22

  11月25日,中国兵器工业集团晋西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课开讲啦”讲党课比赛在会议室如火如荼的开展,经过前期推荐,来自各基层党组织的10名优秀党课主讲人参加了此次比赛。比赛中,各位主讲人紧扣主题,围绕学习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密结合工作、学习和生活实际,以声情并茂的讲述,阐述了对中国共产党的理解和感悟,讲述了各自工作岗位的奋斗历程和身边典型故事。

  开展“党课开讲啦”活动,是晋西集团党委积极落实中组部及集团公司有关要求、强化党员教育管理、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的重要举措,活动开展以来,晋西集团紧紧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精心组织,强力推进,把上党课、讲党课融入日常、做在经常,真正让党员经常性教育动起来、活起来。

  晋西集团各级党组织打破传统党课的单一授课方式,通过丰富生动的讲课形式,进一步增强党课教育的吸引力、说服力、感召力。党员活动室、红色教育基地、生产车间;情景剧、演讲、短视频……各基层党组织将理论路线方针政策与生产生活、身边小事相结合,通过形式多样的党课充分激发党员教育新活力,让听课党员感受到党课的“趣味横生”,确保“听得进脑、入得进心”。

  此外,各基层党组织还注重用好线上平台,做好“云端党课”,采取视频讲座、直播授课等方式,在微信群开设党课“云课堂”,灵活有效开展党课学习。 一堂堂接地气、有温度的党课,激发了广大党员学理论、强党性,展作为、当先锋的热情。

  晋西集团通过“党课开讲啦”活动,不断加强和改进党员经常性教育,让广大党员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晋西集团履行强军首责、推动高质量发展、体系化加强党的领导提高党的建设质量,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全年目标任务“双胜利”提供了坚强保证。(高洁)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北化研究院集团庆阳化工:技能人才助“庆化制造”升级
集团公司科技委量子科技研讨会在京召开
牵住科技创新“牛鼻子”一机集团“十三五”科技创新助力高质量发展
国资委网站:兵器工业集团研制“金雕CR500无人直升机系统”成功完成全系统交装验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