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集团新闻

兵器工业集团主管主办期刊获业内好评

发布时间:2020-12-25

  2020年,中国兵器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主管主办期刊出版取得积极成效,多种期刊获业内好评。2种期刊入选《中国优秀科普期刊目录(2020年度)》,10种期刊进入《中国学术期刊影响因子年报》Q1区,5种期刊在《中国学术期刊评价研究报告》(2020)中评为A类以上期刊,2种期刊获评2019年度国家哲学社会科学文献中心最受欢迎期刊。

  在中国科普作家协会按照“价值导向、同行评议”主要原则评选出的50种中国优秀科普期刊目录(2020年度)中,中国兵工学会主办的《兵器知识》杂志、中国兵器工业集团第210研究所主办的《现代兵器》杂志入选。

  在中国知网对每个学科的中文期刊按照影响力指数(CI)排名的《中国学术期刊影响因子年报2020版》中,集团公司10种期刊进入Q1区(依次按期刊数量平均划分为Q1、Q2、Q3、Q4四个区,Q1区即本学科CI指数排名前25%的期刊)。其中:

  中国兵器工业集团第207研究所等主办的《指挥与控制学报》在军事学学科中排名第1位;

  中国兵工学会主办的《兵工学报》、中国兵器工业集团第207研究所等主办的《火力与指挥控制》在武器工业与军事技术学科中,分别排第1位、第2位;

  中国兵器工业集团第210研究所等主办的《情报理论与实践》在图书馆学、情报学学科排第4位;

  西南技术物理研究所主办的《激光技术》在物理学科中排第10位,在无线电电子、电信技术学科中排第24位;

  中国兵器工业集团第210研究所主办的《计算机集成制造系统》在计算机自动化学科排第11位;

  中国兵器工业集团第五三研究所主办的《工程塑料应用》在化学工程学科中排第15位;

  北京理工大学等主办的《光学技术》、中国兵器工业集团第205研究所等主办的《应用光学》在无线电电子、电信技术学科分别排第32位、第35位;

  中国兵工学会等主办的《火炸药学报》在化学工程学科排第37位。

  中国兵工学会主办的英文期刊《Defence Technology》,是全国兵器领域进入全球最权威的自然科学引文数据库——SCI数据库的期刊,入选由中国科协、财政部、教育部、科学技术部、国家新闻出版署、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七部委联合实施的“中国科技期刊卓越行动计划”。

  《兵工学报》《指挥与控制学报》《情报理论与实践》《计算机集成制造系统》在《中国学术期刊评价研究报告》(2020)中获评A+权威期刊,《激光技术》在《中国学术期刊评价研究报告》(2020)中获评A类期刊。

  中国兵器工业集团人才研究中心主办的《现代国企研究》入选2019年度国家哲学社会科学文献中心经济学科最受欢迎期刊,《指挥与控制学报》入选2019年度国家哲学社会科学文献中心军事学学科最受欢迎期刊。(兵宣)


关闭窗口
国资委网站:兵器工业集团北方公司老挝南湃水电站项目通过竣工验收2020-12-23
华锦集团实现首次成品油出口2020-12-23
淮海工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 何清:让刘伯承工厂精神发扬光大2020-12-22
青山一道同云雨,明月何曾是两乡凌云集团关心关注境外公司疫情防控2020-1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