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集团新闻

航弹院入选2021年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名单

发布时间:2021-11-23

  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布2021年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名单,中国兵器工业集团航空弹药研究院有限公司作为获得认定的58家企业之一,入选名单,体现了航弹院作为“航空弹药国家队”的雄厚科技实力和引领行业创新发展的示范能力。

  中国兵器工业集团航空弹药研究院有限公司始建于1952年,是我国第一家航空弹药科研生产单位。


  航弹院始终坚守保军强军的职责使命,传承“把一切献给党”的人民兵工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决策部署,聚焦主责主业,积极践行新发展理念,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推动企业不断向前发展。企业承担重点任务、核心关键技术、预先研究数十项,建有院士工作站、博士后工作站,并与北京理工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南京理工大学等高校建立联合实验室。

  多年来,航弹院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状、重要型号项目研制金奖、安康杯竞赛全国优胜企业、省文明单位(标兵)等多项国家级、省市级荣誉称号,获得国家科学技术奖7项、国防科学技术奖25项、兵器工业集团科技奖47项、黑龙江省国防科技工业科技进步奖14项,申请专利1068项,授权专利421项,通过知识产权管理体系认证,被认定为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

  未来,航弹院将充分发挥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在区域创新体系和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建设中的引领和示范带动作用,持续加强科技创新体系建设,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进一步提高核心竞争力与影响力,不断把企业技术创新工作引向深入。

  来源/工信部网站、航弹院


关闭窗口
国资委党委组织中央企业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力量 扎实推...2021-11-15
国资委网站:共享开放机遇 共筑美好未来 中央企业交易团第四届进博会合作成果丰硕2021-11-10
国资委举办中央企业董事会建设研讨班 坚持加强党的领导和完善公司治理相统一 进一步健全完善中国特色现代企业制度2021-10-19
兵器工业集团在第三届中央企业熠星创新创意大赛评选中获得优异成绩2021-1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