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集团新闻

兵器工业集团各单位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⑤

发布时间:2022-11-24

连日来,中国兵器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各单位结合实际,多主题、多层次、多形式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融会贯通学,使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

西北机电工程研究所各基层党支部通过举办读书班、主题党课、学习研讨、知识竞答、撰写心得感悟等多种形式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线、入班组、到岗位。所工会和团委纷纷召开专题学习会议,对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进行了解读。

西安近代化学研究所以“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火炸药事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围绕科技创新、民品产业布局、安全质量、专项任务、人才强院、风险防控、全面从严治党等开展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系列专题学习研讨。

北化研究院集团惠安公司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科研生产一线,班组长带领组员结合工作实际,利用主题党日、专题党课、周例会、班前会、支部和个人自学等形式,读原文、悟原理,深入学习领会报告精神。班组间还成立了学习小组,开展经验交流、学习感悟分享及知识竞赛活动。

北化研究院集团泸州北方公司全国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宣讲团队走进泸州市龙马潭区长安中心校,向学生们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员用学生易学易懂的方式,为学生普及中国共产党全国代表大会和马克思主义知识,讲解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结合吴云铎、祝榆生等兵工人的感人事迹,对学生们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和国防教育。

哈一机集团邀请中共中央党校张卫波教授讲授“党的二十大党章修正案”有关知识,讲解党章的地位、作用、基本内容及党章修改的历史与经验、党的二十大党章修正案的特点。同时开展党的二十大报告知识答题活动,积极引导广大党员群众深刻领会和把握党的二十大报告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

北重集团召开青年精神素养提升“第一课”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主题团课,进一步激发公司广大团员青年的时代责任感、使命感,牢记党的嘱托,勇担时代重任,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北重好青年。

东北工业集团团委举办“学习党的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我的青春·我的团”青年精神素养提升工程主题演讲比赛,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奋发进取的精神风貌续写团员青年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的新荣光。

山东工业集团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领导人员培训相结合,党委主要领导带头“上讲台”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邀请业内专家讲授实用课程。所属单位通过开展党的二十大专题党课、主题党日活动、班前会宣讲活动、手抄党的二十大报告及党章等形式,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华锦集团结合企业实际启动“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型网络知识竞赛活动,组织新入职员工开展主题团日活动,并采取集体学习、工会小组学习等多种形式,形成“领导带头学、党员示范学、职工跟进学”的生动局面。

试验院确保分层分类学习全覆盖,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思考贯彻集团公司“1+5”发展战略相结合,围绕“急难险重”任务成立党员突击队,在重大项目、重点试验中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来源/西北机电工程研究所、西安近代化学研究所、北化研究院集团惠安公司、北化研究院集团泸州北方公司、哈一机集团、北重集团、东北工业集团、山东工业集团、华锦集团、试验院

关闭窗口
兵器工业集团各单位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④2022-11-24
兵器工业集团多家单位获评国家知识产权示范企业和优势企业2022-1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