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成员动态

东北工业集团奥威公司新研发《一种汽车制动系统用电动真空泵》获国家发明专利

发布时间:2017-11-29

  近日,在中华人民共和国知识产权局授权下,《一种汽车制动系统用电动真空泵》获得发明专利,这是中国兵器工业集团东北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奥威公司获得的第6项授权发明专利,更是公司开拓新能源汽车制动系统领域所取得的重要成果。

  随着国家工信部启动燃油车退出时间表研究和准备实施双积分管理办法,各大主机厂纷纷开发新能源车型、混动车型,未来新开发传统汽油车也几乎均为涡轮增压车型。新能源车、混动车、涡轮增压车制动系统大多数采用真空助力器+真空泵方案,电动真空泵、真空罐、真空泵控制器等产品市场需求急速增长,未来市场需求潜力巨大。奥威公司负责的吉林省科技厅《新能源车真空制动助力系统产业化》重大科技成果转化项目,其中电动真空泵产品已经批量生产,打破了国外公司对该产品的技术垄断。

  为了最快、最好的进行该项目,课题组进行技术攻关,解决定子除油、降低石墨转子噪音、间隙装配调整等技术难题,并且新引进一条智能化电动真空泵生产线。

  此发明为一种新型的电动真空泵,可长时间运转,可靠性提高,噪音降低,抽真空的速率快,减小了气体的泄露,使真空泵能够达到的极限真空度提高。

  该发明专利的授权,标志着公司在新能源汽车制动系统领域的产业化开发已经取得阶段性的成果。公司表示,近几年公司在新能源汽车制动系统领域将持续与各高校、研究院、主机厂进行合作,不断研发创新,对关键零部件开发逐渐掌握前沿技术,实现新能源汽车制动系统产品的产业化,加快企业产品结构的转型升级。(苏瑾 李文惠)

关闭窗口
北京北方车辆集团通过安全标准化一级单位达标评审2017-11-29
夯实管理基础 提升经济运行质量——江阳公司持续推进全价值链体系化精益管理战略小记2017-11-29
武警部队副司令员杨光跃到集团公司调研温刚曾毅陪同2017-1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