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江南工业集团扎实推进党员创新工程

发布时间:2018-10-24

  近日,中国兵器工业集团江南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再次深入各基层党组织,开展了党员创新工程整改督促检查,重点对有关项目量化工作落实情况等进行检查。

  为更好地推进党员创新工程的实施,进一步推动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围绕公司改革发展发挥好作用,创出工作实效,公司全面启动了2018年度党员创新工程立项工作,对持续深入推进党员创新工程工作进行了部署。要求各基层党组织在前期选题立项、督导推进的基础上,持续深入扎实开展好党员创新工程,并提出了按需立项、完善成果形式、及时公开项目、加强过程管控、及时评比表彰、系统总结评估、完善工作资料等七项具体要求,激励广大党员立足岗位创新创效,持续改善工作。

  截止6月底,23个基层党组织共立项实施党员创新工程148项。在7月11日召开的三季度党建工作例会上,公司党委对上半年党员创新工程开展情况进行了通报,明确列出了在推进党员创新工程方面存在的六个方面的问题和不足,对进一步抓好党员创新工程提出了六项具体措施,并明确了抓好落实和整改工作的具体事项与时间节点。

  2017年,公司党委坚持把认真推进党员创新工程作为进一步提升党建工作实效的重要抓手,在项目立项、过程管控、问题反馈、整改提高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通过认真研究部署党员创新工程,明确了“分类实施、全面覆盖”的推进思路。“分类实施”即科技、生产、管理三条战线的党员分别围绕科技创新、生产创效、管理提升开展党员创新工程;“全面覆盖”即党员创新工程要实现对在岗党员和各类业务的全覆盖,推动党员全面参与,促进各项工作均有提升。今年上半年,各部门、各单位认真组织开展党员创新创效工作,继续保持了党员创新工程对在岗党员以及各项业务的覆盖;能够紧密结合本部门、本单位业务来立项,并加强了对任务目标的量化。各基层党组织在实施党员创新工程方面主要体现了重视程度进一步提高、立项把关进一步严格、助推作用进一步发挥的特点。148个项目结合了科研生产、安全质量、精益管理、党的建设等重点工作,其中科研生产类56项、安全质量类24项、精益管理类60项、党建工作类8项。

  目前,各基层党组织按照公司党委的要求,正进一步完善党员创新工程立项项目。各单位通过召开党员大会、党小组会或专题会等,传达、学习公司党委相关文件精神,对党员创新工程整改工作要求、节点、进度等进行了布置,并加强落实。各单位立足于单位实际对个别项目进行了完善或重新立项,确保项目更加紧密与生产经营工作对接、融合;对能够量化的任务目标都进行了量化;对每个项目明确好合理的成果形式,为项目总结评估提供有力支撑;采取会议通报、公开展示等方式,对党员创新工程项目内容进行了公示。(谭怀鹰 陈安云)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山东工业集团扎实开展双重预防体系建设
光电集团 赵紫静:荣耀·传承
北化集团庆阳特种化工有限公司 胡国强 佐晓娜:我是骄傲的庆化人
淮海集团多名选手跻身国家一类大赛前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