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关于我们 > 企业文化 > 兵工文苑

光电集团 赵紫静:荣耀·传承

发布时间:2018-10-23

  当看到红海边,叙利亚儿童不幸遇难身影的时候;当无数次回放利比亚港口,人民海军撤侨,祖国儿女幸福笑容的时候,十分庆幸,我生活在新时代的中国,无论何时何地,背后都有强大的祖国,这一切,与中国持续创新领先的武器装备密不可分。

  作为兵工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人,始终为能够亲手打造“国防武器装备”而备感骄傲自豪。

  在我珍藏的照片中,最多的是王晓毅师傅的工作照。他是中国兵器关键技能带头人。这位年过半百的军工人,虽然不爱说话,但对产品装配却有着千言万语。不分寒暑,无论昼夜,只要是工作需要,他一定随叫随到。由于长期单眼装调产品,造成他一只眼睛瞳孔倾斜、视网膜萎缩,但他依然用另外一只完好的眼睛打造着铁骑装甲的“火眼金睛”。略显佝偻的脊背,扛起来的依然是无数的装配难题,肩负着的依然是对于军工事业的热爱和荣光。

  是为态度,执着坚守。

  他不仅是技能工人的骄傲,更是每一位兵工人的自豪。1975年出生的梁兵,是一个倔强却又爱较真的“士兵”,为了给加工工艺找到合适的填充材料,他在四个多月时间里连续试验了上百种材料,终获成功。目前,他们共同研发的“薄壁零件加工方法”,已经在兵器行业得到广泛应用,加工时间为3D打印的十分之一,成本仅仅为五十分之一。他是兵器集团首席技师,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这位从基层一步步走来“士兵”,怀揣着质朴和虔诚,走进人民大会堂,为一线职工代言,为新时代的军工人发声。

  是为匠心,终得精进。

  他是我们的同龄人,他是我们的榜样。1989年出生的他,却对手工刃磨刀具达到了几近痴迷的状态。即便天天要跟刀具和砂轮打交道,即便青春的十字路口会遇到很多的迷茫和失措,但这个年轻人始终坚信一点:想要拥有一技之长,那就必须付出耐心和坚强。他就是周铮铮,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可以说一个人,只有当他吃过了常人没有吃过苦,经历过了常人没有经历过的磨难,迈过了别人不愿去迈的坎坷,那就没有什么能够斩断他成功的可能。

  是为底气,永不言败。

  三个人,三段故事,分别代表了三代军工人为建设现代化国防、打造强国、强军武器武装而付出的不懈努力。百炼成钢,忠心报国,代际相传的家国情怀,在我们这里,从来都不是一句说过就算的空话。我们每个军工人的脊背里,绵延的是这个国家不灭的脊梁。

  我们手里所流转过的每一个零件,都将成为保卫国家利益、威慑四方觊觎的铁甲洪流。因为我们践行超越,因为我们热切地呼唤和平,所以我们并不希望,经我们亲手打造的现代国防装备,驰骋疆场,奋勇杀敌。我们更期望的是,他们都是经得住时间检验的精品,是威慑敌人、保卫家国的利器,更会是每一辈军工人最美好的兵工记忆。

  身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成长于祖国繁荣发展的新时代,敢于做梦、永远年轻,是我们对青春的注脚;虚心求是、继承优良,是身为兵工、一生兵工的无尚荣耀。我们从来不缺乏忠于企业、忠于祖国的拳拳兵工心,我们时刻都在历练着脚踏实地、勤勉求是的真心。因为我们知道,无数颗被打磨和历练过的真心汇集起来的,将会是更加立得住、传得下、守得牢的兵工荣耀!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北化集团庆阳特种化工有限公司 胡国强 佐晓娜:我是骄傲的庆化人
淮海集团多名选手跻身国家一类大赛前列
江山重工集团支部共建聚合力 党建引领促发展
夜视集团携多款产品参展中国国际安全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