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江山重工集团支部共建聚合力 党建引领促发展

发布时间:2018-10-23

  为把基层党建工作做实做深,准确把握国企基层党组织建设关键要素,今年以来,中国兵器工业集团江山重工集团与有关企业成立联合党支部,共同开展支部联合主题党日活动,构建全方位、立体化、全覆盖的党建工作矩阵,实现了“企业发展到哪里、党的建设就跟进到哪里”。

  党建促业务,搭起“连心桥”。江山重工集团财务部积极主动与襄阳市高新区税务局党支部交流合作,共同开展支部联合主题党日活动,搭起了基层党建工作的“连心桥”。公司财务部党支部与高新税务局成立了税企共建促发展小分队,税务机关专门针对公司的需求,提供政策指导、精准服务,帮助解决企业在办税及政策执行上的热点、难点问题。针对公司近年来固定资产投资较大,留抵税额较多,长期未使用的问题,税务局向公司宣传了《财政部税务总局关于2018年退还部分行业增值税留抵税额有关税收政策的通知》,最终在襄阳市国税局和高新区国税局的积极协调下,湖北省国税局最终予以了批复。

  政企互助,打好“同心结”。江山重工集团经营管理部联合襄阳市国防科学技术办公室党小组举办主题党日活动。经营管理部就公司情况季发展中需要解决的问题定期与国防科工办党小组交流,及时将相关业务进行对接,国防科工办党小组就相关情况及时答疑,力求同心同力与企业做好沟通与服务,打好政企互助的“同心结”,共同为国防事业奉献力量。

  联合普法,上牢“平安锁”。江山重工集团分公司综合管理部联合老河口市人民法院举办主题党日活动,老河口市人民法院党员结合履职实践,向综合管理部党支部党员讲解企业如何防范法律风险,通过面对面交流,增强了员工普法意识,联合开展法制宣传教育,促进了公司法制化经营环境,为公司上牢法制的“平安锁”。

  江山重工集团积极探索基层党建新思路,深入研究分析合作单位企业性质、党员管理模式和党建管控体制,将党建工作和生产经营相融互通、捆绑运行,力求通过联合党支部形式以党建促发展,以党章为根本遵循,坚持“三会一课”制度,通过“比进度”、“晒成绩”逐渐形成了各支部“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推动党建工作取得新成绩。(何珊)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夜视集团携多款产品参展中国国际安全展
晋西集团总装分厂让“安全盾牌”坚强守护
千帆竞发春潮涌 百舸争流正逢时——中国兵器北重集团全面深化改革科技团队创新纪实
陈学钏在豫西集团江山重工集团调研时要求:切实提高“四个意识” 坚决落实“两个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