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北方材料科学与工程研究院党委开展2018年度巡察工作

发布时间:2018-11-14

  近日,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北方材料科学与工程研究院党委书记、董事长孙敏,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会明分别带队到各板块反馈2018年党委巡察中发现的问题,并对整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孙敏在反馈中强调:讲政治,坚持以上率下。领导班子成员和中层干部要加强学习,结合实际,把中央、集团公司的纪律和党建等相关要求转化为相关制度,并确保各项制度落实到位。同时,以身作则,敢于担当,做好表率。讲实效,坚持举一反三。认真对照巡察反馈意见和巡察发现的共性问题,有针对性地制定整改方案,既要制定本单位存在的问题的整改措施,又要对共性问题进行研究,举一反三制定整改措施。要建立整改清单,压实整改责任,在落细落实上下功夫,确保每项整改措施都按时完成,整改到位。讲自律,坚持奖罚分明。对于老生常谈的问题,禁止重复犯错。整改工作完成后,如果重复发生整改过的问题,材料院党委将按有关规定严肃追究问责。与此同时,对于敢于担责,勇于奉献,对单位发展做出贡献的应及时予以奖励。

  王会明在反馈中要求: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巡视巡察整改工作的重要意义。要认真学习领会中央关于巡视巡察整改工作的规定,认真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提高基础管理水平。敢于担当,切实推进各项整改工作落实。各级领导要自觉扛起整改责任,积极认领问题,突出重点,明确要求,做到准确、严肃、鲜明。严肃问责,真正压实整改责任。要通过问责倒逼责任落实,推进深层次问题整改到位。目前各单位正按要求制定整改方案,组织整改,整改工作将在12月中旬完成。

  根据院党委年度工作安排,党委巡察组于7月23日至9月14日,对所属各单位进行了巡察。这是院党委连续三年开展内部巡察工作。巡察组与被巡察单位领导班子成员、部分中层干部、两级带头人、职工代表等91人进行了个别谈话;组织党员领导干部155人进行“应知应会”知识测试,问卷调查及民主测评。查阅了各单位2017年1月以来各类会议记录,抽查了部分重大投资决策、物资采购管理、选人用人、履职待遇、会计凭证等相关资料,对所属党支部开展了延伸检查。同时,对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情况、巡视巡察整改落实情况、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情况进行了专项检查。各单位领导人员应知应会知识测试平均得分91.5分;民主测评显示,领导班子成员评价意见为“好”的比例平均达到90.69%以上,“较好”以上平均为98.55%。院党委认真听取了巡察工作汇报,审定通过了各单位巡察反馈意见,并对巡察整改工作提出了要求。

  通过巡察,进一步牢固树立了党员干部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进一步突出了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健全了制度,规范了行为,使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把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延伸到了基层。(张驰)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华锦集团党委开展十九大精神系列学贯活动鼓干劲增豪情 助力年度目标实现
江山重工集团开展搅拌车产品“降库存、控成本”专项行动
辽沈集团党委组织开展延安红色教育培训班
《阿拉善日报》:中国兵器工业试验测试研究院 开展扶贫帮困活动 张晓宏杨凤虎戈明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