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成员动态

银光集团多措并举降低机车维修成本

发布时间:2018-11-14

  今年以来,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北化集团甘肃银光化学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含能公司为确保机车安全、稳定运行,按照标准化检维修作业流程,通过定期检修机车、加强日常维护等方式,进一步延长机车检修时间,提升机车安全运行水平。

  随着企业产品产量的增加和老旧机车的退役,导致现役机车的工作量骤然增加,机车一旦出现问题,原材料转运工作就可能停滞。针对存在的问题,该公司组织管理人员、技术人员、岗位骨干组成技术攻关团队,根据接车运行情况,及时解决车辆运行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使机车时时处于最佳状态。

  为提升机车运行效率,该单位要求交接班人员,在上班前对照点检表,逐一对机车的各部件进行检查,及时发现并处理机车运行过程中存在的安全隐患,做到当班问题必须当班解决。同时,为降低机车维修成本高,该单位还在日常维护、保养、点检的基础上,严格落实机车检修工艺制度,定期安排人员对喷油嘴、制动系统、电源装置、水油循环系统等重要部件保养、维护,消除因天气变化影响机车润滑油和水温的变化给机车安全运行带来的隐患。

  针对机车零件购买时间长、难度大的特点,该单位技术攻关团队积极想办法、出点子,对机车常用的专用碳刷、仪表、喷油嘴等部件亲自动手进行修理、改造,确保机车安全稳定运行。

  为降低检、维修成本,该单位还安排技术人员自学校验技术,将原来外委的机车柴油机喷油嘴校验工作调整为自行校验,年节约校验费达到万余元。(张学冉)

关闭窗口
银光集团安全综合治理工作通过集团公司检查2018-11-14
《南方日报》:两大兵器集团携410余件展品亮相2018-11-13
凌云集团再次荣登零部件企业“双百强”榜单2018-11-13
江山重工集团开展搅拌车产品“降库存、控成本”专项行动2018-1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