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成员动态

银光集团突出改善提升分子公司价值创造能力

发布时间:2018-11-22

  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北化集团甘肃银光化学工业集团有限公司突出改善度和对标考核,在对分子公司的考核中,既关注各分子公司的发展目标,也充分尊重各单位基础管理实际,激励基础管理薄弱的单位迎头赶上,鞭策基础管理相对较好的单位持续提升,引导分子公司不断提升价值创造能力。

  企业秉持“顶层设计、改善优先、突显效益、兼顾公平”的原则,突出价值创造和对企业发展贡献,提出全面构建“全方位、多维度、看改善、定绩效”的考核评价体系。在这一考核评价体系中,加强分子公司对标考核,在年度经营考核方面,加大改善指标的考核权重,将经营指标与多维度改善指标的占比调整为3:7。在日常管控方面,总部各部门按季度对各分子公司出现的问题进行预警,并提出改善措施,促进各分子公司各项工作取得实效。

  在总部各部门自上而下传导考核压力的同时,各分子公司按季度根据工作任务安排的合理性、服务质量、工作协调等情况对总部部门进行自下而上的考核评价反馈打分,督促各部门在下季度工作中持续改善。目前,各分子公司之间、公司总部部门之间、部门内部员工之间的良性竞争机制已初步形成。在分子公司的考核过程中,总部各部门通过将考核理由和结果原汁原味的传导,分子公司及时发现和总结自身存在的问题并持续改善,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已经形成,有力提升了企业集团化管控水平。(王娟娟)

关闭窗口
晋西车轴专用分公司完成首台万吨固液秒分离设备试制2018-11-21
晋西车轴车轴分公司OPL模块化管理见成效2018-11-21
导航集团建成公司开展“爱在冰城、情暖乡村”为贫困地区捐赠棉装志愿服务活动2018-11-20
弘扬“工匠精神”在凌云职工队伍建设中蔚然成风 凌云股份公司第二届“凌云杯”职工技能竞赛精彩花絮2018-1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