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成员动态

试验院荣获第三届中国军民两用技术创新应用大赛银奖

发布时间:2018-12-19

  近日,在第三届中国军民两用技术创新应用大赛决赛中,中国兵器工业试验测试研究院参赛项目“强声强光驱离系统产业化开发”获得银奖、“无线宽带战术自组网通信系统”获得优胜奖。

  强声强光驱离系统是一种定向强声、强光拒止驱离系统,是通过高指向性强声波集束、强光爆闪产生较强威慑力的新一代非致命性军警用设备。经过技术转化和研发,该技术已成功应用于民用领域,在茶叶和枸杞的虫害防治中取得了成功且效果显著,实现了对植物虫害的物理灭杀和绿色防控,市场和社会效益前景巨大。无线宽带战术自组网通信系统是一种具有无中心、网络自组织、自动愈合、快速部署、多跳传输、高带宽,支持高速移动、抗干扰、抗摧毁,能够传输基于IP的多媒体业务等技术特点的无线通信系统。该系统不依靠中心节点,可保障各种复杂和特殊环境下的通信畅通。

  参赛项目从提交申报材料到最后决赛,前后历时七个月,全国28个省(自治区、直辖市)优选推送了涵盖新能源与节能环保、智能制造、新一代信息技术、先进材料、航空航天5个领域共计775个参赛项目。经过初赛、半决赛激烈角逐,“强声强光驱离系统产业化开发”以新能源与节能环保领域产业化组小组第一的成绩进入决赛,在项目团队的不懈努力下,最终实现突破。(尚磊 朱骅)

关闭窗口
五洲设计院获中国标准创新贡献奖2018-12-11
创新潮正涌 奋进当此时——北重集团科技创新纪实2018-12-11
银光集团工会工作创新发展2018-12-07
弘扬爱国奋斗精神 加快科技创新步伐——山西北方兴安公司组织召开中青年科技人员座谈会2018-1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