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为民服务解难题 义务服务暖人心
北化研究院集团银光红光公司两级党组织践初心担使命中出义举

发布时间:2019-11-13

  以“守初心,践初心”为使命担,近日,北化研究院集团甘肃银光公司红光公司,两级党组织分别通过专题研讨、主题党课、调查研究等方式,进一步梳理、检视和查摆公司层面、领导班子成员、二级单位以及中层管理人员自身等存在的问题,同步结合公司和各单位实际,积极开展为民服务解难题系列活动。

  其间,公司层面分别将前期征集、党委检视、银光集团指导组调查研究等所查摆和对照检查出的问题共50余项,详细列明“问题清单”,并将存在的问题及具体表现,整改措施及责任领导(含牵头领导、配合领导)、责任部门(包括牵头部门、配合部门)、责任人,完成时限与完成标志等进行全网(企业OA网)公示,接受员工群众监督。

  化工一厂党支部通过对员工群众所关心问题的调查了解,分别以主题党日活动等方式,组织长白班及未当班党员近20人,对红光家属区各楼道的小广告进行全面清理。10月24日,组织未当班的16名党员组成绿化带修剪小组,逐一对红光家属区的花园内影响绿化作物正常生长的杂草进行拔除, 让社区环境更加美丽和谐。化工四厂、化工五厂等支部围绕南溪区文明城市创建活动的开展于10月25日下午,两个支部的党员同志与宜宾市南溪区仙源社区携手,联合开展创建文明城市志愿服务与主题党日活动。其间,在社区相关人员的指引下,顶着初寒与深秋细雨的侵袭,全身心地参与到道河道卫生清理、道路交通疏导等活动之中。化工五厂等支部,分别实施和完成了废水处理预处理系统3个废水均质池的利旧改造,以及一级铁碳池、芬顿池以及二级铁碳系统的技术性升级改造,进一步提高微电解系统的污染物去除率,使整个预处理系统污染物去除率由原来的75%左右,提升至目前的90%左右;针对生化系统好氧池的氧含量不足问题,从源头进行症结分析后,通过开展曝气技术调研,同步结合池体运行情况,着力推行插入式气体旋流曝气装置改造,使废水处理能力由改造前的8吨/小时,提升到目前的13吨/小时。(刘平 刘芳)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动力研究院华柴公司成功交付“引绰济辽”工程用发电机组
财务公司“新一代网银系统”正式上线
聚焦质量提升创精品——北化研究院集团银光公司质量综合整治及提升工作纪实
学思用贯通 知信行统一各子集团和直管单位积极落实集团公司再学习再领会再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集团公司重要指示和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