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工作 > 工青妇工作

江麓集团女工捧回两项省级荣誉

发布时间:2019-11-26

  11月20日,在湖南省总工会第六届女职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上,中国兵器工业集团江麓机电集团有限公司605车间电器布线班荣获“湖南省五一巾帼奖状”,202车间磨工班荣获“湖南省芙蓉标兵岗”称号。公司女职工委员会主任刘欣侠、605车间电器布线班班长胡玉珍到会议现场接受颁奖。

  605车间电器布线班成员共12人,其中女性9人,以80后为主,平均年龄仅33岁,承担着军品车辆电器系统电缆布线及电器小件的装配、调试与维修工作。布线班女工们见缝插针,苦练内功,自2017年至今,班组参加专业技术培训20余次;在工作之余,自发组织,利用周末休息时间组织自学,从理论上系统的学习车辆总装、电气装配原理知识。班组通过参与QC小组、合理化建议和“五小”革新活动,不断提高创新能力。其中《提高某车平均故障间隔时间课题研究》QC课题获得兵器行业优秀质量管理小组成果一等奖。班长胡玉珍提出的“增加仪表板线缆固定挂钩”等方案,有效降低了故障发生概率。近年来,该班先后荣获兵器行业优秀质量管理小组成果一等奖、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公司科学技术进步三等奖、湖南省“芙蓉标兵岗”、省国防系统“芙蓉标兵岗”等荣誉,涌现了一批市级“芙蓉百岗明星”、公司级“三八红旗手”、优秀团干等先进个人。

  202车间磨工班以80、90后年轻人为生产主力军的班组,女职工占班组人数的63%,主要承担各项军品、科研产品的生产任务磨削工序的精加工任务。该班组在“芙蓉杯”竞赛活动中,把培养和造就一支班风正、素质高、敢于创新、凝聚力强的女职工队伍作为竞赛的目标,注重体现女职工特色,发挥女职工作用,推动双文明建设,是一支能挑重担的“娘子军班组”。2017年6月以来,由她们提出的工艺改进、优化程序、工装改进、设备改进、提高转运车使用率等合理化建议共计115条,人均2条以上,累计创效30余万元。其中《关于数控磨床磨削外环型腔宏程序编程的运用》,提高工作效率20%以上,创造经济价值9万元以上;《关于提高外圆精密磨床尾架重复定位精度的方案》实现降本降耗5万元以上;《金刚石去硬化层法》建议共计创效8.4万。(王泽芬 李春媚 李燕)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多家单位不同领域获得多项荣誉
校企合作共育“江南雏鹰”——江南工业集团与湖南国防职院签订校企合作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