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成员动态

华锦集团销售总公司发票机器人—发票开具的新时代

发布时间:2019-12-24

  发票机器人?对,虽然不是会走路的机器人,但它打印发票的流程都是自动化的,取代了原来大量的手工操作,因此称它为发票机器人。

  在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北方华锦化工集团有限公司财务信息化工作全面铺开大踏步推进的过程中,华锦集团销售总公司结合目前大量发票打印的实际情况,启用了发票机器人。在华锦集团财务管理部的统筹安排下,经前期的业务培训、机器测试等工作后,于今年7月初实现了机器人开票。开票机器人可以实现连续发票上纸、自动切割、自动分联、自动盖章,全部取代原来的手工操作,在用友ERP税务云环境中使打票速度从原来的3分钟/张缩短到现在的15秒/张,大大的提高工作效率。在开票机器人具备稳定打票操作后,销售总公司又将发票打印的动作变为由业务员在自己的办公室自行操作,发票通过云平台从财务处的发票机器人出来,其他发票管理流程不变。把财务开票环节前移至业务端,可以让业务人员从销售订单一直到发票开具形成一个闭环,减掉中间到财务开票、开票取回后再核对的环节,从而进一步优化流程、提高效率。在这一过程中,减掉的财务环节不是原来就不应该有,而是如今信息技术的支撑可以实现业务、财务工作融为一体,这项工作也是华锦集团业财融合工作的鲜明案例。

  信息化是华锦集团的一场革命,做好财务信息化建设,把原来更多的重复性、大量的工作用信息化的手段替代,财务人员有更多的时间去做财务分析,去参与企业管理,用及时、准确的财务数据为领导提供决策,真正实现业财融合。华锦集团通过发票机器人的测试、推广和应用,给财务工作带来的巨大变化,真正实现了工作效率的提升、准确率的提高。(闫杰 陈明)

关闭窗口
陈学钏监督推动武重集团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2019-12-24
兵器工业集团召开第二批主题教育第三次工作推进会2019-12-23
江南工业集团获评湖南省女职工“芙蓉杯”竞赛先进单位2019-12-19
晋西集团机械加工分厂质量例会见实效2019-1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