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成员动态

靶向施策 精准发力
——晋西车轴股份有限公司车轴分公司凝心聚力冲刺全年目标任务

发布时间:2019-12-26

  四季度,中国兵器工业集团晋西集团晋西车轴股份有限公司车轴分公司坚持以高质量发展为目标,全体干部员工勇担当、善作为,化被动为主动、变难点为亮点,积极稳步推进各项工作,向全年生产任务发起最后冲刺。

  全员行动保产出

  今年,面对复杂多变的生产经营环境,分公司紧紧围绕产品产出、费用管控、安全保障、设备运行等工作,做好指标提升及对标管理工作,通过汲取先进的管理方法强化动态管控,为完成年度工作目标奠定基础。在认真分析研究生产经营形势的基础上,分公司提出“完成车轴生产92000根”的目标,以生产工序为单位,量化生产作业指标,抓住冬季气温干燥的有利时机,发挥设备和人员优势,全力抢抓生产。各车间、科室密切配合、合理排产,从细节入手,生产调度员深入第一线,实时掌握生产进度,并根据实际生产情况随时调整班作业计划,及时疏通工序窄口,做到“实时监控、日跟踪、周分析、月闭环”。同时,各车间推行“人跟料走”的生产方式,打破班组、设备界限,组成临时班组保障生产,在重点工序严格执行班计划考核,多工序采取“5+2、白+黑”的攻坚模式,全体员工比安全、比士气、比产量、比成品率,为完成生产任务提供了有力支撑。

  尽职尽责保安全

  针对生产任务重、交叉作业多、安全风险比较大的现状,分公司将安全生产理念贯穿全年工作,将安全生产的重点放在打基础、抓苗头上,认真开展劳保用品穿戴专项检查、设备隐患排查、重点危险源专项整治和设备防寒、防冻等季节性工作;制定隐患排查问题表,组织安全员坚持每日进行安全巡视,掌握现场安全动态,对查出的问题和隐患,录入安全问题台账,明确整改措施、整改完成时间、整改负责人等,确保安全隐患得到及时消除。

  同时,分公司还进一步健全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完善安全文明生产管理实施细则,扎实开展安全风险控制评估整改工作,明确分工,强化责任落实,加强现场巡查,每周一次安全通报,明晰责任,严格奖惩。通过严把点检、巡检关,分公司实现了安全生产“零”事故。

  综合治理保运行

  为了科学使用好各类生产设备,发挥生产设备的最大效能,分公司坚持设备使用和保养相结合原则,要求操作人员严格执行日常保养维护和定期保养维护制度,严禁超负荷、超能力、超设备操作规程使用设备,在设备日常维护工作中做到“三好”管好、用好、维护好,“四会”会使用、会保养、会检查、会排除基本故障。

  为了保证日常点检质量,分公司依据各类设备具体参数,制定了科学的点检标准,按车间类型发放到维修人员手中,并严格规定每天的点检部位、点检内容。维修人员是生产与设备的协调者、维修过程的实施者,他们按标准对设备进行严格检查,对普通设备问题进行及时修理,对重、精、关、稀设备问题及时上报有关专业人员,确保点检过程依规进行,及时发现问题,迅速消除设备隐患。

  分公司主管领导和设备主管部门组织专业人员定期针对各类设备机械装置、零部件、气动液压润滑系统、电控系统及设备日常记录进行检查,并对数据进行分析比较,判断设备的技术状况和故障隐患程度,及时对状态异常的设备开展故障诊断。通过前期的记录分析及定期检查情况进行综合分析,掌握当前设备的基本运行动态,发现设备运行出现变坏趋势时,及时采取相应的措施进行规避,实现由事后维修到预防维修的转变。

  思想建设强引领

  车轴分公司结合实际,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号召全体员工立足岗位做贡献。

  党员领导干部按照主题教育要求,紧扣“优化运行机制调整”主题进行专题研讨,切实查找存在的问题,按照问题导向的原则认真整改,做到件件有回复、事事有交代。一方面,带领一线党员从加强党性修养、开展自查自纠入手,结合自身岗位实际,以“党员创新工程”、“党员示范岗”、“为党旗增光辉”等为抓手,激发党员的荣誉感、责任心和先锋模范作用,努力做“爱岗敬业”的旗帜,做“勇于担当”的旗帜。另一方面,架好桥梁破梗阻,及时、精准地将上级决策部署传达到每一个员工,在冲刺阶段的常规工作、重点工作中,带领全员不折不扣、不推不拖,架实上传下达的“中坚桥梁”,为冲刺全年目标奠定坚实基础。

  重任扛在肩头,时事催人奋进。在冲刺全年任务的关键时刻,晋西车轴车轴分公司全体干部员工将继续主动作为、积极担当,以饱满的热情和更有力的措施,精准发力、全力冲刺,确保完成全年任务。(石磊)

关闭窗口
“小细胞”迸发“大能量”——晋西集团晋西车轴股份有限公司专用分公司机加车间数控班班组建设小记2019-12-17
开发新产品 拓展新市场——晋西车轴依靠科技创新打造新的经济增长点2019-12-03
为使弹箭穿云霄——记中央企业劳动模范 兵器集团科技带头人 晋西集团科研人员杜红英2019-11-20
晋西集团三季度经济运行稳中向好2019-1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