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责任与创新 > 社会责任 > 社会责任实践

把温暖送到帮扶村去!
——银光公司定点帮扶靖远县石门乡“脱贫攻坚”

发布时间:2019-12-31

  12月17日、18日,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北化研究院集团甘肃银光化学工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程仕鹏,总经理朱立勋等领导分别带队前往企业“脱贫攻坚”定点帮扶村靖远县石门乡裴堡村、硝水村,走访慰问帮扶对象,把温暖送到他们家中。

  今年以来,银光公司将帮扶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不断加大机制、资金和机构保障,将脱贫攻坚工作作为推进和谐企业建设的重要抓手,制定下发《银光公司“脱贫攻坚”帮扶工作实施方案》,成立协调推进领导小组,将任务细化分解到各分党委,确保每个贫困户对应一名干部,走访联系户全覆盖、不留空白。

  各分党委组织帮扶干部每季度前往帮扶乡,与乡、村两级领导就小康建设规划、发展目标、实施方案等进行专题座谈和交流,明确各阶段帮扶重点,研究帮扶方案的具体内容和实施办法,并深入到农户家中进行走访和慰问,及时了解村民的家庭人口、安全饮水、种植养殖、义务教育、基本医疗等生产生活情况,加强宣传党的方针政策,让惠农政策落地生根。

  与此同时,企业每年选派优秀干部驻村开展帮扶指导工作,引导贫困村民大力发展特色产业,通过发展特色种植、规模养殖、农副产品加工、民间工艺、商贸服务等特色富民产业,建立稳定的收入来源。驻村干部积极发挥作用,通过思想发动、宣传教育、情感沟通等,参与贫困农户的技能和职能培训,增强村民脱贫致富的内生动力,形成企业帮扶和自身努力的良性循环。

  银光公司还在微信平台为两个贫困村推广石门羊羔肉等特色农产品,帮助当地村民拓宽创收路子,积极筹措资金40余万元开展爱心捐赠,并为130余户精准扶贫户送去价值米、面、油等生活物品,使农户真真切切感受到企业的关怀和温暖。(贾敏)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北方公司践行初心使命 做实事好事
北化研究院集团庆阳化工公司牢记总书记嘱托促高质量发展
《山西日报》:特能集团晋东公司开展法律风险管理专题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