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集团新闻

邹文超到西安部分兵工单位调研

发布时间:2020-10-27

2020年10月22日-23日,集团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邹文超先后到中国兵器工业标准化研究所西安兵标检测有限责任公司、北方光电集团有限公司、北方特种能源集团有限公司、北方发展投资有限公司、西北机电工程研究所、北方电子研究院有限公司调研指导。

邹文超参观了部分单位展厅,现场察看了部分在研及开发项目科研样机、在研型号装调现场和部分实验室,听取了各单位相关工作汇报。邹文超对各单位近年来在科技创新、装备保障和市场开拓等重点工作上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针对下一步工作,邹文超强调:一是要继续提高站位。要以“十四五”规划为契机,站在国家、行业和集团公司层面谋求企业未来发展,在技术、产业及能力建设等方面去思考、去布局、去研究,努力为各军兵种和国防科技工业体系建设作出更大的贡献。二是要坚持科技引领。要准确把握装备走向信息化、智能化的趋势,加强核心关键技术攻关和前沿技术布局,紧跟部队装备体系建设及实战需求,要深刻认识核心元器件自主可控的意义,继续发挥现有核心技术优势。合理规划技术研究及产品,切实提升装备作战效能。要充分发挥好首席科学家的作用,联合系统内外、企业内外优势科研力量集智攻关,形成装备研制合力,引领理论创新、技术创新。要强化子集团产研融合,打造整体市场竞争力。三是要在履行强军首责的同时做好军民协同发展。特能集团要加快提升民爆产业的核心竞争力,做强做优做大民爆产业,努力打造国内一流、国际有较强竞争力的民爆产业集团。四是要持续提升党建工作质量。要切实落实好集团公司党组各项部署要求,发挥好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领导作用,带领各级党组织发挥好战斗堡垒作用,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精心组织,扎实推进党建和中心工作融合,确保全面完成各项重点任务。(付耀龙 程志强 栾旭彬 曲凯华)

关闭窗口
邹文超到推广所调研2020-10-20
焦开河调研驻太原兵工企业2020-10-19
陈学钏到航弹研究院调研2020-1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