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晋西集团 念好“四字诀” 推动全会精神落地生根

发布时间:2020-12-15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中国兵器工业集团晋西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高度重视,念好“抓、讲、造、践”四字诀,围绕主题、精心谋划,创新形式、周密安排,推动全会精神在广大党员干部心中落地生根。

  多种形式“抓”学习。晋西集团党委要求,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11月2日和11月30日,晋西集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利用两次集体学习的时间,共同对《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集团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焦开河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读书班上的讲话精神进行了专题学习和研讨;各基层党组织第一时间组织党员收听收看全会盛况,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理论学习会等载体,利用“学习强国”平台、宣传展板等形式,开展各具特色的学习活动。

  整合力量“讲”精神。晋西集团党委制定了《晋西集团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工作方案》,对宣讲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11月20日,晋西集团举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会,晋西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朝宏作了宣讲报告;各级领导班子成员发挥示范表率作用,带头到联系点单位进行宣讲;各基层党组织书记结合生产经营、科研开发、党的建设等实际工作,分别在所在支部宣讲全会精神。与此同时,晋西集团举办了中层领导人员和党支部书记培训班,邀请专家教授对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解读,推动中层领导人员和党支部书记坚定理想信念,强化责任担当,不断提高政治素质和履职能力。

  运用载体“造”氛围。晋西集团充分利用报纸、微信公众号、电视、广播、宣传栏、电子屏、文化墙等宣传渠道和载体,对全会精神进行全方位宣传、多角度报道、深层次解读,开办了《学理论 强素质》《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有感》等专题专栏;为各基层党支部发放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建议>学习辅导百问》《<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辅导读本》等专题辅导材料,在公司持续兴起学习宣贯热潮,把全会精神宣贯到每一个基层单位、传达到每一名基层员工,确保全会精神入脑入心、落实落地。

  结合实际“践”初心。晋西集团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同抓好当前重点工作、谋划明年各项工作、科学编制“十四五”规划结合起来,各级领导干部深入基层一线开展调查研究,通过交流研讨、召开座谈会等方式,集中解决生产经营中的重点难点问题,用全会精神指导实践,推动各项工作向更高质量发展。从专家解读到集中宣讲,从领导班子成员到党支部书记,宣讲活动深入开展,广大干部职工深受鼓舞教育,大家表示,要进一步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学习全会精神,增强使命担当,汇聚发展共识,为公司实现“十三五”圆满收官、“十四五”良好开局乘风破浪、勇毅前行。(高洁)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北化研究院集团银光公司党建融入中心见实效
织密织牢质量网,淮海集团这样做
北化研究院集团银光公司异常问题同比减少54%
集团公司召开战略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