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轮播

兵器工业集团召开管理体系优化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管理体系优化工作布置会

发布时间:2021-12-20

  12月16日,中国兵器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召开管理体系优化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管理体系优化工作布置会。集团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管理体系优化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焦开河出席会议并讲话。总经理、党组副书记、领导小组副组长刘大山,集团公司领导、领导小组成员周舰、张华、陈学钏、李春建、植玉林出席会议并结合分管领域工作发表了意见。党组成员、副总经理、集团公司管理体系优化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办公室主任邹文超主持会议。

  焦开河指出,推动管理体系优化既是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关于加强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要求,贯彻落实上级部门的要求,也是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尤其是全面系统加强集团公司风险管控的内在要求,是建立企业化总部、强化集团总部管控的重要措施。通过开展管理体系优化工作,让总部部门输出高质量的管理与服务,让子集团和直管单位产出高质量的技术与产品,把工作中形成的好做法通过制度化、流程化、信息化固化下来,最终变成工作习惯、成为企业文化。


  焦开河强调,要深刻把握集团公司管理体系优化工作的要求:一要坚持急用先建原则,抓紧做好与安全生产管理、工艺管理、质量管理、设备管理等相关业务域管理体系优化工作,突出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善于把道理变成行动,针对各业务域管理工作的风险点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用情用心用力帮助基层企业解决问题,全力推动重点项目、重点工作有序开展。二要瞄准集团公司管理体系和管理能力现代化,把握管理体系优化的基本逻辑,构建体系完整、架构清晰、流程顺畅、责任明确、运行高效的“1+2+36+N”兵器特色现代企业管理体系。要系统梳理管理工作中的断点、盲点、堵点,全面推动36个业务域管理体系优化工作,将集团公司各项工作都“管得准、管起来、管到位”。三要在框架清晰的前提下,按照明确管理要素、优化管理职责、优化管理流程、优化管理制度、优化管理对接、优化执行方法“一明确五优化”的路径,不断完善制度、优化流程,把好的做法流程化、制度化、信息化,不断稳步提升管理水平。四要切实提高可操作性,把能否落实落地、能否提高部门和单位工作效率、能否给基层单位工作带来便利作为管理体系优化是否成功的重要评判标准。

  会议要求,各部门、各子集团和直管单位要进一步提高站位,全面深刻认识推进集团公司管理体系优化的重大意义和总体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坚定信心、保持定力,坚信体系化管理的科学性、有效性,坚持不懈、坚决有力推进管理体系优化,从严从实抓好每一项工作,把每一项措施都落到位,用实践成果来展现系统观念的强大威力。

  会议发布了《集团公司管理体系优化工作方案》《集团公司业务域管理体系优化工作指南》。政策法规部汇报了集团公司管理体系优化工作方案,科技与信息化部、质量安全环保监管部、国际事务部分别就工艺管理体系、安全生产管理体系、军贸管理体系优化工作作了交流发言。

  总部各部门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文/政策法规部

关闭窗口
兵器工业集团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2021-12-14
植玉林赴红河县调研乡村振兴工作2021-12-01
兵器工业集团召开人才工作会议2021-11-29
兵器工业集团党组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听取第七轮巡视(安全生产专项)情况汇报2021-1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