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成员动态

武重集团、善福公司及矿机公司通过国家科技部高新技术企业认定

发布时间:2017-12-20

  2017年11月28日,从国家科技部传来喜讯,中国兵器工业集团有限公司武汉重型机床集团有限公司、善福公司及矿机公司均顺利通过由湖北省科技厅、财政厅、国税局、地税局联合组织进行的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并在国家科技部火炬中心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管理工作网进行了公示。

  武汉重型机床集团有限公司高新技术企业资质于2017年到期,而善福公司、矿机公司均是第一次申请高新技术企业资质,根据《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管理办法》、《国家重点支持的高新技术领域》等文件等精神,此次高企申报工作任务艰巨而繁重。自今年4月起,公司开始统筹谋划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工作,由发规部、财务部、科技管理部及相关单位与外部咨询机构联合成立工作组,对科技项目、专利、高新产品收入、研发费用等进行了系统的梳理和审计工作,经反复的沟通与确定,分期两个批次向省科技厅完成了资料报送。11月28日,三家单位均成为湖北省公示的2017年第一批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这也是该公司继2008年起第四次连续十年被评定为高新技术企业。

  经济发展新常态下,公司按照“机床与专机并重,打造相关关联产业链、价值链和服务链”的战略布局,贯彻落实集团公司科技创新“二十条”,推动武重本部及下属子(分)公司的技术协同创新。在加大对传统机床产品科研投入力度的基础上,不断向新兴领域持续渗透,推进盾构机、牙轮钻机等新兴板块的快速发展,在科技创新领域取得了丰硕成果,三家单位累计获得授权专利137项、国家及行业标准47项。武重集团及善福公司、矿机公司将以此次高新技术企业评定为契机,持续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加大科技研发投入,大力实施专利和知识产权战略,以技术创新为内生动力推进公司的转型升级。

关闭窗口
北创公司相继中标运煤敞车和轻油罐车金额达1.1亿元2017-12-20
泸州北方纤维素产品正迈向世界前列2017-12-19
石岩会见沙特阿美石油公司高层2017-1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