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工作 > 工青妇工作

山西北方兴安公司提收入、发餐补、送健康 从细微处增强职工幸福感

发布时间:2018-11-14

  又到秋寒料峭时。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北化集团山西北方兴安公司心系职工,参照山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联合下发的调整冬季取暖补贴标准文件,将在职职工取暖补贴由2400元提高至3360元。

  今年以来,兴安公司在加快企业高质量有效益可持续发展进程中,从细微处着手,多措并举为职工送去关爱,全力推进职工福利保障措施的落实,有效增强了职工的归属感、获得感和幸福感。

  提收入,激活力。为进一步建立和健全公司绩效薪酬考评体系,有效调动职工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按绩效薪酬与业绩贡献相匹配、岗位薪酬与岗位职责相匹配的原则,5月份,公司进行了薪酬制度改革,实现职工收入能高能低,不搞平均主义、大锅饭,激发了职工干事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发餐补,解后忧。6月1日起,为了提高在岗职工的福利待遇,公司对在岗职工按规定正常工作且能严格执行考勤制度的,每人每个工作日给予10元餐费补贴,方便职工在加班或不便回家时到公司食堂就餐。此外,食堂对服务质量、食物口味、消费人群等因素进行综合考量,丰富了饭菜的种类,保证员工吃得舒心、吃得放心。

  多举措,送健康。7月份,公司工会开展夏送清凉活动,向高温酷暑天气奋战在一线的职工致敬,共计发放绿豆、凉茶等消暑饮品2500余份。此外,为每个生产作业、科研试制等一线班组发放了一台智能血压计,方便职工随时了解身体状况,以更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生产经营各项工作中。近日,工会组织完成了2018年度的女职工体检工作,公司所有女工均参与了体检。体检结果出来后,为了便于女职工对自己的健康状况有更深层次的了解,工会特邀妇科主任医师到厂,就一些病症的治疗和注意事项与女职工进行了交流和探讨。

  严管理,便通行。通勤车是许多市内职工上下班的主要交通工具。公司对通勤车实行了专项管理,严格执行通勤车出车前和回厂后的点检制度,每日进行“两拖一刷”内外清洁。在此基础上,公司还定时检查通勤车的运行情况,邀请外单位进行安全检查,了解职工的意见反馈,确保职工安全、舒心地上下班。

  办活动,聚人心。公司工会每年都要举办羽毛球赛、乒乓球赛、消夏晚会、元宵节灯会、健步走等充满正能量的文体活动,进一步丰富职工的业余生活,增强职工的凝聚力和向心力,提升企业内部文化软实力。(冯潇)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银光集团安全综合治理工作通过集团公司检查
集思广益谋发展 提高管理增效益北沥公司合理化建议开展如火如荼
北化集团银光公司绿色设计平台建设项目启动
新时代共享新未来 新平台展现新作为集团公司在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期间取得丰硕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