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西北机电工程研究所举办党务知识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2018-11-22

  近日,中国兵器工业集团西北机电工程研究所党委组织举办党务知识专题培训班。党委书记黄健主持培训并作开班讲话,他指出,此次培训是研究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集团公司关于基层党建工作部署安排的重要举措。这是研究所党委理论中心组的一次扩大学习,目的是着力提高党员领导干部和基层党务工作者的基础党务工作能力,进一步增强基层党建工作活力,切实提高基层党建工作标准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

  陕西省国防科工办组宣处副处长邓维功在专题辅导讲座中指出,加强对基层党务工作者的业务培训,是新形势下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重要举措,是提高基层党建工作水平的有效途径。他重点从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党支部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三会一课”制度、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考核、党费收缴使用管理和党支部日常工作记录等七个方面进行了系统讲解。辅导内容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很强的操作性,对规范开展基层党建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培训班上,研究所党委委员、党建群工处处长赵永华结合《陕西省发展党员工作规程》,从发展党员工作的重要意义、发展党员的25个环节以及发展党员的工作纪律等三个方面作了专题辅导,并通过典型案例,将基层党委、党支部在发展党员工作中容易出现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研究所党委将重点围绕以下六个方面抓好基层支部党建工作:一是根据集团公司对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有关问题的说明进行自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二是认真落实党委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和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三是做好基层组织建设工作,不断深化党支部发挥作用组织化、制度化、具体化的研究和实践。四是从严开展自查自纠工作,落实整改要求,严肃问责追责,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到实处。五是深入开展《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内法规的学习,强化全体党员的纪律和规矩意识,不断增强党风廉政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六是加强对党务工作者的培训,提高党务工作者的工作水平和理论素养,让党建工作更加聚焦中心、贴近实际。(韦英)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中国北方车辆研究所 段剑英 刘燕:“三代”故事折射出的科研精神
以“四个坚持”为导向 构建青年创新创效新模式——西北机电工程研究所青年创新创效活动纪实
筑梦,不以山海为远中国北方车辆研究所2018年支教活动侧记
光电集团西安应用光学研究所在“2018反无人机挑战赛进阶赛”中勇夺桂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