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集团新闻

焦开河会见到兵器工业集团开展主题教育调研的北京理工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一行并参加调研

发布时间:2019-10-16

  10月14日,北京理工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赴中国兵器工业集团中国北方车辆研究所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活动,兵器工业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焦开河,党组副书记、董事石岩,纪检监察组组长、党组成员陈学钏会见北理工党委书记赵长禄、校长张军一行,并一同参加调研活动。


  焦开河代表集团公司对北京理工大学党委到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开展主题教育调研表示热烈欢迎。焦开河指出,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开展之际,北京理工大学党委主动深入兵器一线调研,充分体现高质量推进主题教育工作的要求以及对兵器科技创新的高度重视,也体现了校企之间的深厚友谊。北京理工大学与兵器工业的合作渊源深厚,集团公司的发展创新与北京理工大学的支持密不可分。多年来,学校为兵器工业培养和输送了一大批优秀人才,其中有好多学生走上了技术和管理领导岗位,成为兵器事业发展的中坚力量,可以说“桃李满兵器”。在装甲突击、远程压制、精确打击、高效毁伤、光电信息、材料工艺等兵器各技术领域,双方紧密协作、携手攻关,共同推进基础研究、型号研制、装备生产,取得了一系列丰硕成果,有力促进了兵器科技创新和企业的发展,对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做出了积极贡献。北京理工大学是兵器科技创新的主要依靠力量,兵器工业集团将一如既往地与北京理工大学加强共建,进一步深化双方的战略合作,拓展合作领域,创新合作方式,促进人才科技成果等资源共享,为实现新时期强军目标共同做出贡献。

  赵长禄代表学校党委对集团公司高度重视本次调研活动表示感谢,对集团公司取得的一系列可喜成绩表示祝贺。他指出,作为中国共产党创办的第一所理工科大学,北理工始终将为推动国防科技进步和国家现代化建设培养一流人才作为践行初心和使命的落脚点,坚持立足学校传统学科优势和特色,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奉献科技进步发展。希望双方进一步完善合作机制,形成更深层次、更多领域的合作体系,在巩固已有合作项目的基础上,开拓前沿交叉领域的研究,完善人才共享和联合培养模式,共同为国家现代化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北京理工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一行考察了集团公司综合展厅和部分重点实验室。集团公司办公厅、装备研发部、人力资源部、党群工作部有关负责人,中国北方车辆研究所主要负责人和北京理工大学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活动。(李兰)

关闭窗口
北方车辆集团慰问退休全国劳模钱士文2019-10-15
置业集团中兵物业组织参观70周年大型成就展2019-10-15
武重集团WL1600X80/40数控重型卧式车床通过终验收2019-10-15
华锦集团开展QC成果展演活动2019-1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