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

山东工业集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贯彻集团公司党组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19-11-18

  10月28日,山东工业集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体学习,专题学习贯彻集团公司党组在东北工业集团召开的再学习再领会再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集团公司重要指示和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现场学习会会议精神。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杨守杰主持会议并讲话。

  杨守杰原文传达学习了集团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焦开河在再学习再领会再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集团公司重要指示和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现场学习会上的讲话,并部署了山东工业集团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指出,通过传达学习集团公司党组会议精神,推动学习领会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集团公司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作为一项长期政治任务,再学习、再领会、再提高,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优化民品产业结构,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加强顶层设计,聚焦主业,拓展市场,平衡内贸和外贸比例,提高制造技术水平,实现民品市场多元化,不断增强市场话语权和抗风险能力。三是把装备质量上升到讲政治的高度,全面开展质量清查整顿工作,系统推进装备产品质量问题解决,强化质量意识培育,加大质量过程控制,严格质量考核奖惩,做好售后服务保障,全面推动公司质量管理体系升级。四是推进“三项制度”改革,改进绩效工资发放方式,加强成本费用管控,强化开源节流,深入推进“五减”工作;推进绩效和薪酬分配制度改革,实行经营单位“确保、达标、挑战”三档目标确定机制;协调推进剥离企业办社会职能,解决历史遗留问题。五是持续推进精益管理,要准确把握消除浪费、提高效率、精益求精、持续改善的核心要义,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在已有成效的基础上,进一步调动广大职工的积极性和创造性,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苦练管理内功,狠抓降本增效。

  与会人员还共同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中共中国兵器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党组工作规则(试行)》《中央企业合规管理系列指南》《中国兵器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境外合规经营与风险防控工作指导意见》《军品质量案例及文件选编》等内容。

  公司党委委员,董事会、监事会、经理层成员等参加会议。

关闭窗口
山东工业集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2019-11-18
一机集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2019-11-18
材料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集中学习研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2019-11-18
西安近代化学研究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2019-1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