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关于我们 > 企业文化 > 兵工文苑

光电集团湖光公司 褚燕翡:总有疾风起 前行不言弃——观国庆70周年成就网络展馆有感

发布时间:2019-12-24

  “海日生残夜,江春入旧年。” 1949,祖国与旧时代挥别,昭告着一个时代的到来。

  你看你看,我们出行的脚步丈量国家的进步。“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车轮飞驰,驶向幸福,不管你迷恋的是故乡还是远方,“中国号”列车都会给你带来旅途的舒适平安。贴地飞行的“复兴号”替代了摇摇摆摆的绿皮车;简易便捷的网上订票代替了焦头烂额的通宵排队;村村通公路打通了“最后一公里”;私家车走进了千家万户;高铁沿途外卖让出行旅客们饱览祖国大好河山的同时也丰富了挑剔的味蕾。人悦其行,物悦其流。朝夕之间便可跨越千山万水,出行在外仍有温暖伴你左右。

  你看你看,真正的傲骄,属于弄潮的健儿!“弄潮儿向涛头立,手把红旗旗不湿。”在开国之初,我们的祖国宛若一条蜿蜒的小溪,到处巨石,遍布荆棘。正是这群弄潮健儿们,自强自立,用灵巧的双手,建立祖国的威仪,抚平巨石冲破荆棘。在六七十时代,我们的祖国宛若一条平静的大河。过往船只,无非我你。正是这群弄潮健儿们,响应改革,用敏锐的双眼,寻找富强的妙计,在富饶的河床上淘金。在繁荣富强的当代,我们的祖国正是一汪广袤的大洋,有容乃大,浪涛风飓!正是这群弄潮儿们,与时俱进,用智慧的头脑,巩固祖国的社稷,而我们,愿意融入洋底永不分离!

  你看你看!无数的奋斗者们,用平凡造就了伟大!“愿得长如此,年年物候新。”勇攀高峰的科研巨匠、为国捐躯的英雄先烈、根植基层的党员干部、舍己为人的道德模范、精心育人的一代师表、躬耕舞台的艺术大家,他们的身上,都有共同的特质:奋斗!在这一部筚路蓝缕、披荆斩棘的奋斗史里,这些奋斗者们,是这部不朽史诗的精神坐标。从文盲遍地到教育强国,从缺医少药到健康中国,从短缺型经济到高质量发展,奋斗是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金钥匙。

  新故相推舒画卷,丹青妙手向翠峰,七十年来风雨兼程,七十年来春华秋实。如今的繁荣富强是由千千万万奋斗者堆垒而成,未来的辉煌盛世将由千千万万追梦人携手创造。任时光流转,每个国人心中对祖国的深沉热爱不会褪色,每个追梦人奋斗前进的脚步不会停歇!爱国是最深沉的感情,奋斗是最长情的告白,挥别波澜壮阔的七十年,展望承载民族复兴中国梦的又一个七十年。追梦圆梦,我们在路上,总有疾风起,前行不言弃!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华锦集团销售总公司发票机器人—发票开具的新时代
特能集团华丰公司深化校企合作 推动高质量发展
“小细胞”迸发“大能量”——晋西集团晋西车轴股份有限公司专用分公司机加车间数控班班组建设小记
东北工业集团奥威公司以人为本促发展 服务员工送关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