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成员动态

信息中心科技创新显成效 高质量发展赢先机

发布时间:2019-12-30

  12月24日,中国民用航空局组织召开全国民航运行大数据共享工作部署电视电话会议,加快推动民航运行大数据共享的实效化、标准化,不断提升民航运行管理和服务保障水平。兵器工业信息中心承担的民航运行大数据中心工程作为整个项目的一期工程已于9月底投入试运行,初步构建了基于“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架构的民航运行大数据中心,支撑了民航运行大数据开放共享工作从无到有的突破,并呈现出从有到大的良好发展态势。

  近年来,信息中心主动实施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以科技创新为导向,以能力提升为核心,在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研究与应用方面取得了一系列的突破,为信息中心高质量发展赢得了先机。一是承担民航运行大数据中心工程建设,全面支撑民航运行大数据开放共享工作,支撑民航管理与服务水平提升。二是全面开展智能汽车北斗高精度位置服务平台建设,助推集团公司北斗产业由基础建设向终端应用发展。三是在“兵器云联”工业互联网主平台建设的基础上,启动“兵器云联”包头区域子平台建设,并同步申报、成功中标工业和信息化部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工程项目,成为集团公司首个国家级工业互联网平台项目。(信息中心)

关闭窗口
庆阳化工开放合作 开启发展助推器2019-12-24
东北工业集团奥威公司以人为本促发展 服务员工送关爱2019-12-17
奋进正当时——一机集团铁路货车发展35年纪实2019-12-10
奥信发展公司党委发布《党建报告2019》2019-1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