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集团新闻

温刚调研山东兵工企业时强调:
强党建抓创新推改革,为加快建设世界一流防务集团做出积极贡献

发布时间:2018-11-26

  11月21日-22日,中国兵器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温刚到山东特种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北方材料院集团有限公司调研指导工作。

  调研期间,温刚详细了解了企业科研生产经营情况,对两家单位近年来改革发展及所取得成绩给予肯定,强调要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全国组织工作会议和推进中央企业基层党建座谈会精神,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进一步强化基层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力建设,发挥好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集团公司加快建设世界一流防务集团做出积极贡献。

图为温刚在山东工业集团调研

  在山东工业集团,温刚察看了火工区、民品生产线、数字化机加生产线、热处理生产线、电子精密装配生产线,听取了山东工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晓颖的工作汇报,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一要认真履行核心使命,主动适应当前军品竞争发展形势要求,抓好“赛马”发展机会,聚焦新兴优势领域,打造开放式研发体系。二要严格落实质量安全生产要求,强化责任意识,从严管理,把责任和压力层层传导下去,以“铁”的纪律保证体系的有效运行和产品质量可靠提升。三要在全面深化改革、激励制度改革上进一步解放思想,在增量分配上多下功夫,敢于打破平衡,让干事担当者实实在在得到回报。四要主动拥抱数字化、智能制造发展趋势,坚持聚焦行业顶级客户和特种市场领域,大胆推进民品混合所有制改革,把产业做活做强。


图为温刚在材料院调研

  在材料院,温刚察看了国防应用化学一级计量站、橡胶生产线、三达公司及材料院成果展室,听取了材料院党委书记、董事长孙敏的工作汇报,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一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材料院作为集团公司唯一的材料类研究型子集团,是集团公司科技创新的核心队伍,肩负的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二要紧跟新时代发展步伐,进一步强化自主创新能力,突破材料核心关键技术,为建设一流集团、一流装备、一流军队提供支撑。三要进一步深化改革,加快文化融合,切实发挥出融合效果,履行好使命和职责。四要进一步完善干部能上能下、人员能进能出、收入能高能低的机制,管好人才,用好人才,激发创新发展的潜力和能力。

  集团公司总部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肖先国、王玉林、马保勇等参加调研。(魏艳忠 赵辉 吴焕莉等供稿)

关闭窗口
温刚代表集团公司党组在推进中央企业基层党建座谈会上做交流发言2018-11-22
郝鹏出席推进中央企业基层党建座谈会强调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重要思想 推动中央企业党...2018-11-22
党组纪检组开展“国有企业政治生态评价体系建设”课题研究2018-11-20
集团公司在中央企业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培训班上作交流2018-10-30